Monday, January 9, 2012

发呆

忘了上一次对着窗口发呆是什么时候。这学期拿到的房间窗外是人来人往的地方,为了保留点隐私,于是每天都用窗帘盖着;只有偶尔在夜深的时候打开,让风透进这闷热的小房间。再一次对着窗口发呆是昨天晚上。昨晚下了一场雨,好久没下雨了,酷热的天气搞得鼻子也受不了,鼻涕不停地流出来。下雨了,房间的气温突然下降,凉凉地好舒服。因为罪恶感,也为了多一份安全感,为了早上八点半的考试我不敢多睡,爬了起来翻翻书,虽然这对后来的考试并没有多大的帮助。

我喜欢一个人呆在房间,一个人独处。总觉得老天爷很疼我,安排不善于打交道的我住进了这宿舍,不必自行选室友且室友会是异族。只要呆在房间就是独处的时候。虽然异族生活习惯带了的冲突我还在适应着,但独处时间对我似乎很重要。很多时候,连最普通的寒暄我也懒得做,不是不友善,而是问好后的下个步骤会让我措手不及,于是决定以微笑来省略。在这里给大家的印象是安静的,那不是真正的自己,我是吵闹的;只是很多时候该如何表现自我,我也不清楚。在陌生人面前我是安静的,在混熟之前也是。在这里大家都是朋友,但进一步的友谊我没找到,是自己不敢往前踏一步,也是这里找不到想要找的对象。于是习惯了孤独,甚至有点喜欢自己一个人吃饭。

发呆着,想了好多东西。有多久没让脑袋放空了?忙碌的生活让自己不敢松懈,就算想放松也以综艺节目来消遣。好长一段时间没再和自己对话,上一次进行自问自答是什么时候我也忘了。人生或许就是一场接一场的考验,我是一个受不起打击的孩子,考验出现的时候我总是慌乱,然后哭泣。幸运的是每一次流泪后都好像会得到一些无形的力量,在内心得到一些鼓励,然后跨过那障碍。这也许就是成长的一部分。已不再强求自己该以什么样的方式长大,顺其自然地,就会学到一些东西,领悟一些道理。

在阅读一篇又一篇的回顾文章后,我也忍不住地回想到底去年干了些什么。看似平淡的生活,间中却出现了好多连自己都无法预料的事情。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工作的那两个月,从一开始地安排该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找房间等解决好多东西,再到工作中学习的人事物。那是以前没能体会的。然后我肥佬掉了第一次的第一张考试,原因只有自己懂。而这次的失败该在什么时候振作起来我还不懂。我开始问自己,以后真的要往这条路走下去么。如果是,那未来的十年都会离不开考试读书工作;若不是,那下一站会是哪里,虽然这也由不得现在的我来做选择。就如十七岁的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二十岁的我会在这地方呆着。

妹妹最近在烦恼着升学事情。妈妈会希望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她点意见,但其实我一点都不想参与。那是她的人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影响的人生。我不要若干年后她会抱怨着当年是谁谁谁让她做了个她不想做的决定。就如自己一样,虽然在走着一条不太容易的路上,困难重重,但我从埋怨其他人,当初是自己下的决定。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好听点叫奇特,其实就是个怪胎。很多时候骨子里到底想要干什么其实我也不懂。我也不知道这条路的终点会是怎样,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就对了。我总是提醒自己未来是无法预测的,就算今天的决定会影响它,它依然变化多端。虽然因缘际会会有影响,但更多时候我们都无法拟出未来是长什么样子。走一步算一步或许不是件好事,但也不见得是坏事。我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地走到了今天丫。

已好久没再打这么长篇的部落。每次的更新总是浓缩在浓缩。考试的季节总会让自己想好多。整个人变得多愁善感地。四科主科中解决了其中两科,另两科下星期。也不懂会不会死得很难看,但在考场里头算是尽力了。结果怎么样也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自求多福吧。假期开始,我想看场电影,想把《Eat,Pray,Love》看完,想快乐地度过农历新年,想来趟简单的小旅行。这个假期,我想过得充实点。已迫不及待地等着假期的到来,但这之前,必须先好好加油一个星期。8天。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