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十二月

心是很脆弱的,要记得常安抚它
所以我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告诉不断地告诉它 "all izz well"
这招常常奏效,在心跳恢复正常后紧接的是不断默念佛号

不会有事的,当我发现它不对劲的时候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能力照顾它,只是我真的很需要它,所以在没能力的情况下也把它带来了
每每它发生什么问题的时候我总是无能为力,一次又一次的慌乱

它真的有事了,我不确定是什么问题,但我赶时间
赶着去打印那请假单,赶着上课通知教授我没办法出席测验好让我可有补考机会
我没多想,丢下它转身就上了巴士
它惊慌失措地叫着,而我却无能为力
下课后它已奄奄一息,等着救兵来救命

我尝试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顶多花点钱
我尝试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学习机会,学习如何应对
我努力镇定,保持冷静,要面对的事情还很多
好不容易平复下来,一切恢复正常
虽然又经历了一场复杂的过程

感恩一件又一件不如意的事,
真心地谢谢它们的到来
转换心情接受它们似乎也不是件难事
当下心情或许慌乱,或许难受
还好只是一阵子,被这些心情干扰的时间也越来越短

冷静下来后,其实每件事情都有解决方法
有些很快就能解决,有些需要点时间
有些自己可以动手,有些需要别人帮忙
有些还在摸索该怎么解决

事情过后,又学会了些

明天如果可以更坏,那为什么不享受较好的今天
明天如果可以变好,那今天还在担心什么
要记得,活在当下

十二月
又是一个忙碌的月份
这学期的最后一个测验又落在最后一堂课
同时表示又得忙着学习直到考试周
还好再过十天就可以暂时放下重担,忙里偷闲一下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