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挥霍




每首歌都有故事
要是每个故事都有首歌那该多好

我想你了
一起讨论六弄有多好看的你
让我认识吴子云的你
带我告别儿童小说的你

后来我认识了九把刀,爱上了那些奇怪的故事
然后再接触不同类型的书,小说倒是少买了
再后来课业的压力让我逐渐忘了阅读的快乐,翻开的几乎是课本
读书成了件痛苦的事,疲惫不堪的时候一本书花了大半年也看不完
那时候我好爱网路,电影连续剧综艺节目等

我想还是得感谢那看似不重要的书卷吧
让我平白无故地搬了些书本回宿舍,再一次爱上阅读
随着成长,购买的书也和当年不再一样
甚至开始看起了外语书,有翻译的也有原文的

课业再烦再累,阅读虽一样费神,但得到的却不一样
重新爱上阅读,让我不再感到空虚
从书籍上得到的,是无法从肥皂剧里头找到的

那天在书局里看见了藤井树新书,我想起了你
毫不犹豫地买了,花了个周末把它读完
好像不再爱这类型的小说
还是一贯地好看, 但关上书后并不需要花时间去思考的书,没有回味的感觉
只有不知所措,我不懂为什么是那感觉,就是那样
但故事结束后我一样在想你,或许该说从第一页开始就没有忘记想你

有些地方回不去了,有些人不再联系了,有些故事没有续集
我始终学不会该如何告别,很多时候就只是淡淡地退出那个不再属于自己的地方
没有人会记得,没有人提起,毕竟已不再重要

你。过得好吗?
有在持续阅读吗?
我想你会喜欢这本书,不为什么,只因为藤井树。

也是时候戒掉偶尔想你的习惯
毕竟那不是什么好习惯
但很感谢你,感恩那段岁月里有你挥霍着






忘了说,我重读了当年看不懂的《寂寞之歌》
那寂寞,我宁愿像当年一样无法体会
才发现,已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我也不懂的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