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爸爸

我哭了
眼泪就这样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了
那封信息对我有很大的鼓励
“爸爸不期望你是个人上人,但愿你做个快乐的人中人”
不懂为什么,看了那信息后就有种莫明的感觉
我想那叫“爱”吧

从小到大,你就常常在外工作…也习惯了你不在的时候,从小就跟着你全马跑透透…小学时候最期待的就是年终假期…因为那时候就可以去爸爸那里住…虽然在爸的宿舍或家里一样过着很无聊的日子,但那种感觉是快乐的…
渐渐地我们都长大了,而你也被派到较近家里的地方工作…从以前的两个月回家一次到每个星期都回,而我们也再没有去你工作的地方住了…
或许是因为从小就习惯了你常不在身边,当来到柔佛这陌生的地方的时候对你的思念也没有妈妈的那么强烈…想家的时候会想起妈妈,却不会把你列入名单内…
后来你从外国回马工作,虽然打电话给你是免付费的…但却未曾主动打电话给你…只是常常从妈那知道你的近况…要不就是巴士票买不到阿等有要求的时候才回打给你…
一整年下来,你也只有在我假期要回家的时候会主动打给我,叮咛着坐巴士要小心和一大堆有的没的…每每和你通电心总是暖暖的…
你常抱怨在电话那头常常会和妈谈天说地…和你却没两句…哈…我还记得小时候听电话也只是要叫你一声“爸爸”,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样的举动也会让公共电话吃很多零钱…自从林老师到访后我也没再这么做了…而我到现在还深深地记得你狠狠地打我…那是第一次,也是我到目前的唯一一次…
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和你通电的时候总是聊不上几句…来去都是反复着同样的对白…但听见你的声音…我就觉得很满足了…
可能最近因为考试压力太大了吧,虽然在你们面前总是装作没什么,但还是被你和妈发现了…
每每在电话那头你们要我不要给自己太大太多的压力…凡事尽心而为就可以了…盖上电话后总是很开心…然后继续温习…和你们通电就像为自己充电一样…我是开心的…
谢谢你,爸爸!
永远都爱你和妈咪噢…
――――――――――――――
剩下2科,4张纸,6天回家…
加油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