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怪梦

直到现在我依然纳闷,为什么会做了这么奇怪的梦
哈哈哈
那是我在梦醒时分想起自己已完成了两个学期的预科班课程且在假期中的时候干笑了出来的声音

嘛,不过就是个梦
但我极少数做出这么真实的梦
整个心情起伏,心跳加速、烦恼、懊悔等心情,简直就是现实中的我会做出的反应
我是那种常常可以一觉到天亮,常常在做心理测验说上一次做梦情形的时候还得认真思考却怎么也想不起的那种人
于是乎,对于这梦的记忆竟是如此清晰,自己也有点吓到

还记得小时候不时会做一个很可怕的梦,梦里常会有一个黑团追着我,而我拼命地在逃,而这个梦的结束点就是我被追到一个无法逃跑的地方时候被自己吓醒。
从来就没有把这梦告诉任何人,对于它如此清晰亦是因为它不断地出现在我的梦里。也因为这样,小时候的我常无法在黑暗中安心入眠,不是一边念佛一边叫自己拼命睡觉,就是常常会想一大堆有的没的故事来哄自己入睡。想起来还真的很好笑

回归正题
今天早上,嗯,这个梦不是昨晚发生的,今早睡醒的时候是7.32am
今天早上,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的我正在假期,呃……应该是sem break吧,如果我没错的话。然后不知怎么的,场景转到学校里,不是预科学院,是中学,然后我穿着中六的校服进班,一个熟悉的地方。(没错,在去预科班之前,我曾在那就读的地方。)班上同学对我极度冷漠,大家都无视我的出现,然而我却是一个插班生。我走到了一个同学的旁边坐了下来,那里好像是空位子,然后旁边好像是洁盈(天,洁盈是读bio的,况且现在已在IPG了),闲聊几句后我看到门外经过穿着校服几个人,那些都是预科班里认识的朋友,他们都很开心的样子,但是没有进班。
镜头转向老爸的van里,我和老爸2人。老爸说他其实不赞成我放弃预科班而选择继续中六,然后我说预科班很难,尤其是第二学期的东西都好难,我都听不懂老师在教什么……(算是自己真正的心声吧~呵~)结果换来爸爸说一大堆道理,然后说中六比预科班难等等的。我的心好乱好乱,无法形容那个的乱。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下车后步行回家。走着以前中学放学时候走过的路,心情一直都没有好过。(这种感觉就好像去年身份证不见但没办法开口让妈咪知道的感觉,很真实。)脑海里想着好多东西,然后不断地告诉自己在中六就要好好努力,毕竟它真的比预科班难上好多倍。然后就开始后悔退出预科班回来读中六了。依稀记得自己怎么处理退学手续,一个很儿戏的退学手续,只需在一个看板上填写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然后它会出现一堆密码,只需要输入密码就算完成所有手续了,多可笑呀~
不知怎么的,我就到了一个小走廊,需要上楼梯去某个地方。走廊上有很多的妇女和小孩。突然间我就问了一个问题,对象好像是老爸。我问我可以写信去跟预科班的人说我要回去读书么,我不要读中六了。我当初的退学手续是不小心按的,我不知道那样做就是退学手续啊!然后就听到一个声音说(我不确定那是不是老爸的声音)当初就叫你不要这么冲动,考虑清楚了。然后还听到说好啊,我帮你弄之类的。随后一阵吵杂声音就把我弄醒了。

哈哈哈。
那是我在梦醒时分想起自己已完成了两个学期的预科班课程且在假期中的时候干笑了出来的声音

好啦,故事完了。就知道自己的叙述能力就不好。说了一大段连自己都不太清楚的梦境。
最主要的是要强调那个梦里头的我,感觉一切就真的很真实。真实到自己都不敢相信。那心跳声、突然心虚的感觉、一阵莫名其妙的想法等等,真的很真实。一切就像现实中的我。

呵呵,我到底要说多少次那真实的感觉嘛。
反正就是这样。
只是想要记录下来,那是我做过最不可思议的梦。
我无法把详情告诉妈妈,只是略略带过自己做了一个怪梦,然后惹来她一阵又一阵的哈哈大笑。
妈和妹一致认为我太闲了,以致做出如此的梦。
或许吧
这假期还真的蛮闲的呢。
正想要找些什么来做的=)

2 comments:

  1. 呵呵,朋友,只是梦而已啦。。=)不过有时候,也是很奇怪,为什么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会发梦呢?一直都找不到的答案。好好珍惜假期哦...

    ReplyDelete
  2. 哈哈……一定一定~
    好久不见了,想你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