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原来我会想念

下雨天,期盼已久的下雨天
听着顺子的《回家》
嘛,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又回来了
一直以为这是假期太闲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但这几天认真地想,其实这种感觉在宿舍的时候已经存在了
只是那时候拼命在催眠自己、说服自己这些感觉都不重要,最重要地是努力读书好好考试
然后这一切都过去了,所以当无所事事的时候这些感觉就像放了放大镜一样地在放大,搞得自己不知所措

今天下午回去学校一趟了,好像很久没回去了
嗯,快一年了吧
学校都变了,多了一栋大楼,听说走廊超窄的,纪律老师一个就已经塞满了
哈哈,当然,这样笑老师是不对的,以一般人来说的话就只能塞2个人吧,第3个人就很难勉强了
“所以用新课室的人都不用在早上排队啊~”,她这么告诉我的。哦~都没听妹说呢。
然后发现以前我们上色的蘑菇和白鹤都被重新上色了,但另一头的莱佛士花和恐龙却无人问津,汗
当然,以前在学校的那种感觉还是没变。

见了上星期刚打球的镁,一个月不见的桦,忘了多久没见的才,还有待在学校的中六朋友
大家都没变,一见面还是洗来洗去,然后谈起现在,回忆以前,然后讨论、计划未来
谁谁谁交了男朋友,谁谁谁的女朋友不太高,谁谁谁昨天刚和某某某结伴去看2人电影,谁谁谁又厉害读书,谁谁谁快要出国了,谁谁谁在放假,谁谁谁生日要怎么搞,谁谁谁和女朋友去两人的日本之旅然后然全世界都妒忌
话题总绕着以前的同窗,偶尔陌生但却熟悉的感觉,好棒

没有刻意地要去见老师,但还是碰到了
毕竟也去了办公室一趟,拿成绩册才是真正目的嘛
回答了一些有的没的的问题,老师嘛,话题总离不开现在在干吗阿,读什么啊等等等
然后发现以前的华文老师还是没变,不管是样子或是谈吐方式。还蛮开心的,老师说以我的文笔应该华文应该拿A1的,虽然我是拿到了,但当初对于华文能不能拿A毕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从来也没发现原来老师这么看得起我,不过她以前常常让我的作文拿高分倒是真的
补习的化学老师还是一样,保持着嘻嘻哈哈过日子的态度,然后勉励我们无论做什么最重要开心才是上流的生活,就像她嘛。永远都不会忘记她说的话。以前补习他总是开玩笑地说补习费只够她家一块地砖的价钱,但从他那得到的化学基础比大理石贵得更多了。要不是她,或许我早已放弃化学了,谁要去了解那些怎么都看不明白的equation啊~
当然还有以前上课催眠的物理老师,还蛮怀念在阴暗的物理室里偷睡的日子,哈。
看见现任的纪律老师,其实我更想念以前在班上一直问我们“faham atau tidak”的他,至少那时候的他更稍微地和蔼可亲。在今天匆匆地谈话中让我找到了那种感觉,听说他去年结婚了呐~
令我最惊讶的竟是以前初中的补习国文老师。印象里她好年轻,至少到中五毕业的时候她还是很年轻啊~今天听到他那沙哑的声音,样子好像憔悴多了,不懂她是不是在生病啊~但感觉老师老了,真的。然后不禁感叹着,是呀,当我们渐渐长大的时候,老师也渐渐地老了阿,只是我从未发现罢了。
还是没变的高中补习老师亦一样;花花的衣裳,然后毫无禁忌地开学生玩笑。在我无端端地脑袋空白、发呆的时候经过我身边然后大喊“ah chian sombong……”,没想到老师还记得我啊~我家三兄妹都欠了他钱呐,三人都逃不过要去他那补习,谁叫我们的马来文确实烂到不行,然后在名师的调教下一个个拿A,当然,还未考SPM的妹妹无法确定这事情,但以一个初中评估考试全甲的学生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才发现对于同学的想念其实并没有很深,或许是他们常常在搞些什么大小聚会或同学会的吧,且常在面子书中得知大家的近况。
其实回校真正想念的还是老师啊,虽然并没有多想要去见老师,我又不是进才啊!
今天看见了许多新老师的面孔,好害怕就像回到小学那样,对着一堆不认识的老师问着我们回校干舍的尴尬现象,然后只能对着校刊回忆以前上课时候的日子,再想起不同老师的不同教书方式。
原来我会想念以前的老师啊~

虽然我还是在排斥着我正渐渐地走向成年人的事实,但无法否认的是我已经长大了丫~
离青少年越来越远,当捉着青少年的尾巴时,还好我现在还有着可贵的青春呐!
誓命不让我们的青春留白,所以我们正努力地在收集回忆。这当年无聊的口号,竟让我记得到现在啊~
哈,是时候让自己脱离那奇怪感觉了,然后到另一个人生的阶段。嘛,成长过渡期其实不能够太久啊~

颖约这周末去植物园呢,希望计划成功,我好想去散散心哦~
所以无论怎么样,都得心平气和的问那难搞的老哥要怎么安全去到植物园。
我还是很爱我哥的,不然那天的第二场怪梦怎么会梦见他了呢。呵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