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总结这两星期

其实有点空虚的。
虽然以前在预科班的时候也习惯了自己一人,但那时候拼命地做似乎永远都不会做完的功课,免疫能力竟然这么强。
如今一人待在房间,同龄室友怀疑骨痛热症进了医院;senior室友回家了。
从今天晚上到后天下午,此房间仍然只有我一人。哈哈
其实有想过要出去的,但一个人,汗,还是免了吧
人缘不好、有或者应该说自己的交际能力实在不太好,在这里的朋友实在没几个。
看着别人都能够和什么学长阿出去吃饭喝茶抬杠而自己整天躲在房间里头就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差劲,然后呢?
实在没有勇气踏出这么一步。或许真的该算了吧


开学一星期了。算是吧。毕竟明天没有课了,第一个星期的课就这么过了。
还记得上星期这时候还在倒数着什么时候可以上床睡觉,好想即刻好好补眠,而今天晚上却不知怎么的坚持不这么早睡。
或许是在担心早睡了明天早起不懂要干什么才好吧。
还在犹豫着明天到底要不要到dewan makan去吃东西。
其实我并不算挑食,至少那些饭菜我还勉强可以啃下去吧。但我实在不喜欢吃太多刺的鱼,炒了不懂什么名堂且吃不下口的瓜、菜等。
再加上自己一人而别桌都是满人且在热烈交谈的时候其实心里是很难受的。
是外表还是性格而导致自己这个样子确实不知道。有些人就是不想参。就像我就是别人不想参的对象吧。
缺席了第一次cc的活动,其实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哥哥也要毕业但我知道错过这次机会就会错过跟其他华人相处的计划,但那又怎样。或许来日方长,或许…………
不管了。决定缺席就注定了要失去了这些。
接下来应该会出席PTUM吧。想认识多点人,就算是一两个也好。哈哈


虽然不是第一次离家生活,但心理上的调整其实没有做到很好。
在很忙很忙的时候或许会忘了,但只要一有空其实还是会想家。然后偷偷流泪
在得知不知怎么的,又或者是自己活该的没得ptptn后很沮丧。
在难过之余其实我很害怕。WPP要退回去、学费谁来付等等问题一直在脑袋盘旋着。
因为当天下午的一个爆点让自己在当天简直就当了泪人。
除了拼命哭泣让自己抒发一下当时的心情,我真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一直以为自己是可以拿到的,最后才发现原来没拿到的感觉其实很慌张。
然后申请什么公共服务奖学金却又因为无法打印什么的问题而困扰了一整个晚上

心里其实很感动的是爸爸妈妈的安慰。
尤其是爸爸说就算再辛苦也会供我读书的时候
他很早很早就计划要提前退休,却一直因为我们这几个小孩而让他工作了好多年
他们一边交待着不要想太多的时候我知道他们很担心我
他们烦恼着些什么却又要我专心读书而不要因为经济问题而困扰
而我竟然没有能力的要他们放心
打从得知大学通知后就一直劳烦妈妈载送;从开银行户口到身体检查等,我很感谢妈妈但我知道如果自己争气点会自己驾车或摩多就不用麻烦她。奈何自己的无能而让她常常在忙于载送妹妹补习的时候还要想起我。
其实我很内疚。
我很感动。于是乎当天坐上爸爸的车时我已忍不住流泪。
甚至现在回想起忍不住又哭了。
幸好房间里只有我一人=)

今天时间表出了一些小状况。computing老师竟然说我们需要到下个学期才能拿了。
在匆匆忙忙改了之后方知其实不用改也没有关系。
但改了就改了。其实也没多大的感觉。
少了一科关于数学的科系或许是件好事吧。

想想那天草草地更新了。其实最主要目的是要告诉自己开学了就要好好加油了
见了同系的senior,其实人都还蛮好的。
心里有点小期待波德申之旅。
原因不外乎2个多月的假期竟然没履行到要旅行的计划,二来上次的领袖营其实我没有真正的玩水。
好想在海边呐喊。希望这次有机会让自己疯狂一下。
当然最希望的是这次短短旅程后可以更了解这科。
其实我开始有点茫然,害怕自己没能力去读。
无论如何,进来了就要好好加油。

答应过自己会努力的。不会白费爸爸妈妈对我的期待。
其实我偶尔会期望哥哥不要老是让妈妈操心。当看见妈妈对哥的期望渐渐减低的时候其实我知道我是她的另一个希望。
在哥哥极力坚持往自己梦想前进的时候,我除了为自己,还要想想他们两老。
妹妹或许还小,不懂的事情多了。
卡在中间的我是时候发挥在家的能力了。

加油。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创出一片天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