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碎语录

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
很多时候,我的好胜心很强,我输不起
但看见好朋友比自己差的时候,我会情愿自己会是难过的那个
我不会安慰别人,如果在身边,或许可以陪着她哭泣
但遥远的地方,我实在无法做到什么
一味地说好话,呵~那太辛苦了
所以,我宁愿自己被安慰
但。我输不起啊!
人就是这么矛盾


前阵子的晚餐时间
习惯性地自己一人,后来由她加入,再后来的他和他加入
他开始叙述他的问题,来龙去脉,从中学PMR 开始,他所谓那时候的优秀生
我只是听着听着,其实也给不到什么意见
时间表的冲突,我理解那难过无助的感受,但他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解决方案
我们谁也无法帮他解决,只能告诉他必须要找教授解决这问题
那天之后,对他的印象大大改变
这和之前我认识那无忧无虑、开开心心过日子的他不一样
翻阅了他之前写下的notes,都是不开心、甚至是感慨人生不公的地方
我看见的他家里的困境,经济上的又或是精神上的欠缺
我同情他,用着同理心看待,我清楚知道他要的不是同情
他很勤劳,很拼命。没钱找钱,解决不了的问题,多跑几趟无所谓
几天后见到他的时候,无意地关心起他的问题
嗯。多跑几趟后他终于找到了贵人,亦解决了他的问题
他只是一个点头之交,偶尔小聊几句,但得知他的问题解决了,打从心里地为他开心
又是一个让我从心里佩服的家伙
反观自己,其实自己真的很幸运很幸福
至少有着健全的家庭,偶尔还会来个小小的家庭聚会
读书方面至少有同学可以一起讨论时间表,金钱暂时不是问题
是时候停止抱怨,多感恩。


我很喜欢呆在家的感觉
但不喜欢妈妈的唠唠叨叨
和妈妈一样的星座,两人都是火爆星座,脾气一上来我俩谁也不让谁
她会认为她是妈妈,我不应该顶嘴,当然,这是我该做的
但就是免不了大声说了几句话。我不喜欢人家的催促
想做的、该做的我自然会做,但急促的呼唤反而会让自己不耐烦,然后什么都不想做
急性子的妈妈,虽相处快20年了,虽已了解她的个性,但就是没办法妥协
我就是这样,对于越亲的人越无法放下面子无法妥协
明知道好声好气地讲会比较好,但接听电话那一刻就无法对唠叨的他或她沉着气
若对象换作别人我早就妥协了,但面对他们就是没办法。这叫犯贱我懂

这些不长不短的抱怨或感想,其实是结合了好几次的碎碎念
每次打完后总是决定不发表
但每每回顾已发表文章时候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
呵~始终得诚实面对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