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杂记

复杂的心情。假期过得太快了!不是才欢呼考试结束么?
还来不及整理心情,却又要开始收拾了
星期四了。星期日就要回去宿舍了
如果可以,实在不想用回去来形容。我一点也不喜欢
FSKTM同学知道成绩了。有喜有悲
我依然每天准时地跑去检查成绩,还是没有结果
虽然大部分成绩都已知道,没有真正成果很难让我安心
这是第一次考试,其实我真的很想闯点东西出来
我了解自己,如果第一次就彻底失败的话,会很难重拾对自己的信心。因为我原本就是个没自信的小家伙
但成绩这东西,不是早就成为定局了么?我那杞人忧天的坏习惯,始终无法改掉

总是害怕小动物,无论是家门前的小狗或是后面的小猫
对它们总是敬而远之,顶多只能隔墙看看他们
尝试卸下防备的心,抱起了小小可爱的它。似乎看清了我的恐惧感,在我怀里它总是不安地乱动着
试着冷静,不让旁人发现那无助感,但我无法做到。最终放弃让它自由
它好像太了解我了,而使到我害怕
才发现还是无法让别人看清自己,就连不会说话的小动物也会退缩
习惯伪装自己,心里的那一份收在心里就好

无意中发现原来他也在关注自己,嘴巴张得大大的
还是那个我,喜欢偷窥别人,但不喜欢让人看
从来没让身边的人知道其实自己一直有在写东西
似乎越亲密的对象发现就让我越在意
偶然发现某某某把自己当成好朋友,更让自己吓到
习惯性地把身边的人归类,好朋友那栏更是屈指可数
对别人掏心掏肺,那不是我的作风。小聊心事还好,触碰到自己敏感地带我还是小心翼翼地
或许对别人不够信任,又或许无法坦荡荡地面对一个对自己了解太多的人
喜欢在聊天中无意透露自己,但若要从一开始就把内心世界掏出来我实在无法做到
再一个友人谈起我很emo,嘛,忧郁是本性。
不了解的人或许会觉得自己很开朗,曾经也误以为自己是那样的人
但后来发现原来自己不是那么简单的人。虽一再强调自己只想要简单

爸妈结婚25周年纪念。从原本的纪念品一直在换,后来达成协议我们三兄妹送了妈妈急需的煤气炉。煤气炉坏了,后果可大可小
家里从来没有在特定日子送礼的习惯,就算生日也只有面线加红鸡蛋
这次的破例好像表示着我们长大了。所以说,之后的双亲节也要送礼物了?
呵。我想爸妈只想要哥哥能够乖乖听话找份稳定的工作就好了

又一年了。以前总是喜欢地回顾,然后计划未来。如今似乎不再这么做了
这两年来发现很多时候人算不如天算。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现在过着的生活和两年前还穿着白衣蓝裙的自己所想的根本就不一样
从来就没想过自己会走到这步
还好这些都挺不赖的,我还蛮喜欢现在的日子

短短的假期让一个个活动占据。好像好久没静下来好好看完一本书了
嗯。从简单的开始吧!
橱里还有不少儿童、青少年读物
至于该读但提不起劲来读的Exam P manual,暂时先搁着吧!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