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回家。责任

不懂是不是因为老了,还是不习惯熬夜
才不过一个礼拜没什么睡到
到现在还是感觉很累

看了大家所写的心情点滴,工委的营员的
想起去年一人在房间用着友人电脑看着类似的文章
眼眶湿湿的。今年回家了,比起去年呆在宿舍想念的心情
今年好多了。回家了,但感触其实没有很多。亦少了当年当上营员的那种热血的感觉

从到达北海码头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孔开始,恐慌的心情其实一直存在
就害怕这种陌生的感觉,感觉自己脱节了,还好当时还有炜森在
幸好入营后看见了一张张熟悉的脸孔,开始有了回家的感觉

六天五夜。时间过得好快好快。睡觉时间不长,但一下子就过去了
虽然洗盘洗饭盒洗得很累,但苦中作乐的我很开心
虽然无法当上许多站长,但当当三姑六婆、示威民众已很高兴
虽然无法参与远足之行,但留在学校写着留言板抹抹地的感觉其实挺好的

看着营员们努力地跑站,唱着学海之歌传火的人
就想起当年的自己,刚加入学记队时候
21届的培训营。营衣也是黑色的呀!
那时候的组长如今成了培训营营长,辅导员也成了学记负责人
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看见了大家的成长,反观自己。呵,原地踏步的成分依然很多。我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孩啊


明天后天都有一早已约好的家庭日,无法出席检讨会
意味着从开始到结束的会议报告,我的名字都会出现在缺席者那栏
感觉怪怪的。但实在没办法抽出时间

看着大家的面子书上写着以后一定会回家
但愿到时候大家都还记得这样的约定
回家,不一定是责任。而是一份心


哈。假期明明就很短,但回忆却满满的
似乎过了好久好久的日子一样,就是这样,回家的感觉真好!

3 comments:

  1. 芊芊,勾勾手答应我,我们要当一辈子的家人…………

    ReplyDelete
  2. 我喜欢那一句,回家,是一份心,不一定是责任。:)

    ReplyDelete
  3. 艳芳:嗯。但愿以后都可以一起回家=)
    含慈:哈!因为有心,大家都回家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