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三声有幸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总是在最紧张的时候选择看看课本以外的书,好让自己不觉得这么空虚。

还好昨天那晚上莫名的感觉被一罐苹果汁搞定了。不然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看了部很感人的短片。

不懂为什么,当我第一次在书局里头看这本书的时候就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想要买下它,虽然内容是一大堆我没看过的短片的导演的心声。但就是想买。我相信绝对不只“九把刀”这三个字这么简单。但那天我超理智的,始终没买下来。

第二次遇见它是在和颖出游纯粹无聊而逛书局的时候发现的。价钱和前一次差太多了,且还有折扣。这种情况下要我不买都难啊。所以我选择了把它买下。

然后,糊涂的我在假期结束后把它留在家里。好几次在宿舍无聊的时候超后悔没把它带来让我解解闷也好。我知道我没什么无聊时间,但有时候就想抛下所有东西好好颓废一下,就像现在。

昨天再次将它握在手上,虽很想看但并没有认真在翻。我想我昨天真的太累了。今早睡醒后偶然地想在网上碰碰运气,毕竟这种台湾国片很难在网上找到的。

敲了敲后让我大为惊喜的是,在这让我可以好好看戏的土豆网竟然有这部短片。乐得我啦……

我没有在短片下载完后即刻看,毕竟我还是认为巾帼枭雄比较好看。晚餐时候因为没得上网而选择了看这部短片,结果我在把最后一口饭塞进嘴巴后,眼泪就落下来的。

我感动了。 因为《七年之约》里头的每一段话。于是在晚饭后我决定不温书了。拿起了这本书开始读起,因为有了画面,读起它觉得很有趣。

刀大把整个过程写得很细,让我觉得这部短片不简单。是啊。我第一次在看完某部影片后知道导演的心声丫。每次的每次,我都以自己、以观众的角度去欣赏去品尝去体验电影里的一切一切。从来就没想过导演的心声。

我不喜欢看电影的制作特辑,因为我觉得很假。今早在也快转了这大约10分钟的制作特辑。但细嚼文字后让我不得不佩服各个导演,喜欢的不喜欢的也一样。一部电影、电视剧等的幕后真的太伟大了。向你们致敬。



然后的然后,一个无心温习功课的家伙在放肆地看了一部短片、一本书再打了篇文章后,必须要好好继续看书了。期末考就在不远处呀!

小愚

于2010年11月2日

9.18pm

5 comments:

  1. 书本的书名是什么哦?还有片名是什么?你形容到我也想看了。呵呵。

    ReplyDelete
  2. 短片名称:爱到底之三声有幸
    书名:三声有幸

    呃……我本来就属于很容易感动的人。
    或许短片没什么。哈哈

    ReplyDelete
  3. 短片乜……我被一集永远是20分钟的动漫弄得不怎么喜欢看超过25分钟的长片(?)也不喜欢看超过4分钟的短片……
    囧—— 好微妙...
    (不过说不喜欢,不如说我懒。)

    话说阿愚,打开任何人都可以评论的设置啦~~!
    囧我非常懒得登陆Google!

    ReplyDelete
  4. =.= 这短片24分钟左右。考验你的耐性啦。啊哈哈哈哈~
    没有强迫你看,这只是我看完短片及书本后想说的某些话罢了。


    话说对blogspot的东东其实不太清楚。
    刚刚研究一番后依你的,开了任何人都可以评论了。囧

    ReplyDelete
  5. XD 我也是在碎碎念。啊哈哈~~

    哦唔!开了。XD

    ReplyDelete